2011年7月30日星期六

地厘蛇果

「請你喝蘋果汁。」

「唔...味道不錯。可以多要一點嗎?」

「別貪心!很貴的!」

「很貴?」

「三十多塊一小瓶啊!但這是100%純蘋果汁,不加糖及任何人工添加物。無防腐劑,以特殊保鮮技術,保留了蘋果的天然原味!每瓶果汁含兩個蘋果的纖維,喝一瓶便等如吃了兩個蘋果,有益健康。包裝亦採用了可分解塑膠,十分環保。」

「我也有個產品,包含了你說的所有優點,但只售五元。」

「真的?快給我試試!」

「新鮮蘋果兩大個,慢用。」

「.....」

「那個紅色的『包裝』也可以吃,十分環保。」

* * *



喜歡吃蘋果。

以前,媽媽有時候會買一種叫蛇果的蘋果給我們吃。蛇果比一般蘋果鮮紅和爽甜,很好吃,但價錢較高。家裏人多,所以媽媽也不會經常買。

蛇果全名叫地厘蛇果,小時候就以為地厘是一個盛產蛇果的地方。而為甚麼叫蛇果,也沒有深究,只覺得和聖經裏的蛇和禁果有關。

很多年以後,我才知道地厘蛇果原來是譯名,是 「Delicious Apple」的音譯!

真...真係譯得好好呀吓!


© zenman散漫画作
Facebook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zenmanwork
iPad App:http://itunes.apple.com/app/id427791069?mt=8
Twitter:http://twitter.com/zenman_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