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30日星期六

Amazing Grace



Amazing Grace的作詞者John Newton,曾在非洲一帶販賣黑奴為生,在一次海上大風浪中得到啓示,成為他人生的轉捩點。多年之後,他當了牧師,並且加入了反奴隸運動。

* * *
I once was lost but now am found,

Was blind, but now, I see.

前我失喪,今被尋回,瞎眼今得看見。



有時候一件事情、一個想法便改變了一個人的一生。

一念天堂、一念地獄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?

我的好友Mark是個年青而很有才華的art director。他創作的廣告片和宣傳稿永遠都那麼吸引人...

...就好像他的外表一樣。

這樣的男人,當然很受女同事歡迎,但他總是規規矩矩,從不佔便宜。

但...他嫖妓!而且毫不避嫌!他認為男性有性需要是正常的,和妓女的關係是明買明賣,各取所需,比佔身邊女孩的便宜光明正大多了 。

「她們是自願的,而我單身,亦沒有女友,有甚麼問題?而且,說實在的,她們也有不少是很漂亮的呀!」

「你也是男人,你不會說 對美女毫無感覺吧?」

「嗯,真的很漂亮...」

好像是歪理,我卻又想不出反駁的說話。

Matthew是我認識中最有趣的厨子,弄的盡是奇奇怪怪、不知是甚麼名堂的菜,但郤出奇的好吃。他跟我和Mark十分投緣,很喜和我們談天說地,又經常找我們替他試菜。

這晚,我和Mark相約到Matthew的店子吃晚飯。Mark又在發表他對嫖妓的大道理,我說不過他,便找Matthew來評理。他搔搔頭,不置可否 。

「呀!有一道新菜,你們來替我試試。」Matthew用碟子盛了數片剛煎好的薄薄的嫩肉出來,即時香氣四溢!

「我只加了少許醬油,你們試試看。」

「啊!很好吃!我從未吃過這麼鮮嫩的肉!」Mark驚嘆。Matthew笑了笑,並沒有告訴我們那是甚麼肉,只說是很難得的貨, 如果再有便通知我們。

「啊!很好吃!我從未吃過這麼鮮嫩的肉!」Mark驚嘆。Matthew笑了笑,並沒有告訴我們那是甚麼肉,只說是很難得的貨, 如果再有便通知我們。

那些肉好像有甚麼魔力似的,令我們念念不忘。Matthew經不起我們的「不斷搔擾」,終於通知我們再去。Mark和我都興奮莫明!第二次吃這道菜,仍然令我們驚嘆!

「Matthew,這次你一定要告訴我這是甚麼肉!不說不罷休!」Mark這次看來十分認真。

擾攘了一會,Matthew忽然露出很陰沉的表情....「是BB大腿內側的肉。」

「別開玩笑!」

「我告訴你,是真的!」Matthew繼續說。

「那是貧窮國家的BB,每次只切少許,沒有永久損害。但出售一次得回來的金錢,已是全家半年的生活費。」

「他們是自願的,這有甚麼問題?而且,說實在的,那肉確實是十分美味啊!不是嗎?」

「你...你這瘋子!」我們感到極度噁心,Mark更加吐起來!

這時,Matthew笑了一下,說:「騙你們的,只是羊肉。」

我鬆了口氣,接着不停責罵Matthew,怪他好開一個這麼大的玩笑。但我這時看見Mark不發一言,陷入沉思之中...

那晚之後,我察覺到Mark的性情起了變化。他沒有再嫖妓,對同事和朋友也謙和了,而他的廣告創作比以前更能打動人心。

某個晚上,Mark在街上遇到一位相熟的年輕妓女。他們站到一旁談了很久,不知道Mark說了些甚麼,那女孩盡是一臉愕然。忽然看見Mark低頭道歉,那女孩紅了眼,搖着手,淚水奪眶而出...

之後,聽說那女孩辭去夜總會的工作,還好像到了夜校進修。一年後,我赫然發現那女孩出現在Mark最新的電視癀告中,並散發着一種無法想像可以在她身上看到的光芒!


© zenman散漫画作
Facebook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zenmanwork
iPad App:http://itunes.apple.com/app/id427791069?mt=8
Twitter:http://twitter.com/zenman_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