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30日星期六

牆上留言

某天,又重看Facebook《散漫画作》牆上所有的留言,感覺依然良好,依然要再說感謝。留言沒有變,但很多朋友的profile pictures都變了,有些好像是另一個人,也有連名字都改變了的。

就只是不知他們的喜好有沒有改變,是否還在看《散漫画作》。

有朋友說我很少在牆上留言,這...也是的。因為我的留言會在所有fans的牆上出現,如果太多,擔心會造成滋擾。

畢竟,不是每個牆上留言都受歡迎的。



重看舊留言之際,不免想起當時的創作心態。我本來是一個做事很多考慮的人,但記得最初的幾篇作品卻異常的「豁出去」,亦在頗短的時間內完成。

那種隨意的創作感覺...很爽!

但很快便發覺要保持這種隨意性原來不易,便寫下一篇名為《無拘無束》的畫作提醒自己。

這個提醒,至今仍然生效。

尚幸大多數時間,我都能夠在這種狀態下創作,偶爾偏離了,也都很快調節回來。

很享受自由而散漫的創作方式,所以有時候不起草圖便直接的畫,尤其那些單幅的,不過倒要請大家原諒我那些鬆散的構圖和筆觸。

寫作也是,好像這篇文章,原本只是想寫幾句牆上留言,寫呀寫的越寫越長,又忽然想多配一幅圖...

這樣,原本的牆上留言便變成一篇新的畫作了。

* * *

「又俾你呃多篇稿囉!」

你...理得我。


© zenman散漫画作
Facebook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zenmanwork
iPad App:http://itunes.apple.com/app/id427791069?mt=8
Twitter:http://twitter.com/zenman_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