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30日星期六

終極病毒

Trojan Horse,木馬,是一種存在已久的電腦病毒,多年前已聞其大名。

首次遇到這病毒時,我還在一個頗大的機構工作。在大機構工作,好處是有强大支援,當時的Trojan Horse就完全交由專業人仕應付。

今天變回「自由人」,要為自由付上代價。

某天,電腦的防毒軟件偵出了Trojan Horse,但在下手殺敵之際被攻破了。之後,我的電腦便不停自動重新啟動,但卻無法成功進入Window的作業環境。

我的作業環境是Window,但用的卻是iMac。iMac有個特色,在啓動的時候會發出「噹」的聲音。那天,「噹...噹...噹...」的聲音就在工作間響個不停。



遇到這種事,大家都會說:「是甚麼人如此無聊,造這些病毒出來害人?」

有人說,沒有電腦病毒,研發防毒軟件的公司都要倒閉了,而聽說有些大機構也會聘請出名的黑客擔任網絡保安,所以兩者之間其實存在着微妙的關係。

我是行外人,沒能力分辨上述說法的真偽,但卻令我想起一個畫面...


「付了保護費妳的店子便不會有人騷擾啦!」 心想:「你不騷擾就沒人騷擾了...」

電腦似乎是現代人的必需品,電腦失靈,總令人彷徨不安。它有莫明奇妙的吸引力,不論工作或娛樂,甚至只是消磨時間,我們都和電腦難捨難離。這種上了毒癮般的感覺...有點可怕。

會不會電腦本身才是最厲害的病毒?


© zenman散漫画作
Facebook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zenmanwork
iPad App:http://itunes.apple.com/app/id427791069?mt=8
Twitter:http://twitter.com/zenman_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