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30日星期六

無聲之聲



只是個淡淡的故事,但其中一個主要情節,卻實實在在的發生在我一位朋友身上。

這位朋友温文爾雅,事情由她娓娓道來,令我不能忘記。

原來有些聲音無法用耳朶去聽,是要用心去感受。

祝願這位朋友活得愜意,感受到的盡是美好音聲。

* * *



每天都是這樣,乘公車上班。車程三十分鐘,不多不少。

車走了十五分鐘,不多不少,那棵樹便出現。無論陽光燦爛,或是下着雨,它都充滿生氣。



那棵樹出現後十分鐘,也是不多不少,我的胃總會痛起來。這情況已經習以為常...

原因?也許早餐吃得太急,也許趕車的時候跑得太快,也許...還有五分鐘便回到我的工作岡位。



我的工作是什麼?沒太大關係吧!總之是死氣沉沉,毫無生氣。同事都好像蓋了一層灰,目光呆滯。



午飯的時候,大家各吃各的,連是非也懶得說。飯堂好像圖書館,鴉雀無聲。



我已經在這裏工作了三年,辦公室的空氣好像越來越稀薄,呼吸越來越困難。為甚麼還待在這裏?我想,是那穩定而又不錯的收入吧!如果離開,要再找一份相同收入的工作實在不易。而且,這裏的工作也不難應付,只是沉悶一點...



這天,那棵樹出現後才九分鐘,我的胃便痛起來。這...早了一分鐘。
工作依然沉悶,空氣依然稀薄。

這天,那棵樹出現後才八分鐘,我的胃便痛起來。這次早了兩分鐘。
工作依然沉悶,空氣依然稀薄。

這天,那棵樹出現後才七分鐘,我的胃便痛起來。這次早了三分鐘。



工作依然沉悶,空氣依然稀薄,而我的胃痛也越來越早出現。於是,我作了一個决定,如果在那棵樹出現之前胃痛,我便辭去這份工作。



這天,那棵樹剛出現,我的胃便劇痛起來。我下了車,在那棵樹下休息。晨光熹微,空氣中帶着清晨的味道。我抬頭看着那棵樹,它仍然一貫的充滿生氣,但一點都感染不了我。



這時,一個穿白襯衣的男孩向我走來,他的衣裳潔白如光,臉也出奇的明亮。他很簡潔的對我說:「不舒服?要幫忙嗎?」我便向他說出我的情况。

那男孩帶我到附近的一個商場,他好像十分熟悉那裏,很快就替我買了藥和水,之後便和我道別。吃了藥,胃痛減輕了一點。可是,仍然不想回辦公室,因為那商場雖小,郤有一種很親切和舒服的感覺,令我想多留一會。

就在這時,我看到了那家放租的店子。



唸中學的時候已經很喜歡自己動手做布娃娃。在工餘的時間,都會躲在家中動手做。對,是老掉牙的夢想,我希望有天可以脫離沉悶的工作,租一間小小的店子,賣自己的作品。

這店子的旁邊是一家唱片店,正播着一種很獨特卻又令人感到十分平靜的音樂。

這裏的空氣,充滿了養分...



兩天後,我遞了辭職信,並在一個月後離開了。



很快,我便租下那店子,建立我的布娃娃小天地。

旁邊的唱片店一直播着那種獨特的音樂,音符在空氣中流動,好像有醫治心靈的作用。



一直都想和唱片店的主人打個招呼,和感謝那些美妙的音樂。可是,就是臉皮薄,提不起勇氣。

這天,看到唱片店休息,便在商場快將關閉時,掛了一個小小的布娃娃在它的門上。不知怎的,雖然知道店裏沒有人,但心還是噗通噗通地跳!



還記得那棵樹嗎?對了,它就在商場附近,所以,我是乘相同的公車到我店子的。但不相同的是,我的胃,都不再痛了。

每天早上回店子之前,我總會在那棵樹下待一會。這天,我慣常的來到那棵樹下,感受着它散發出來的生氣。



忽然,我看到了一個男孩遠遠的向我走來。他穿的是一件似曾相識的白襯衣,而手上拿着一個我十分熟悉的布娃娃...



「咕...」

「啊,妳的胃又不舒服嗎?」

「噢,不!我很久沒有胃痛了。」

「但那聲音...」

「我...還沒吃早餐。」

「.....」

「.....」

「那...一起吃早餐好嗎?」

「不。」

「噢...」

「說笑的,去那裏吃?」


© zenman散漫画作
Facebook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zenmanwork
iPad App:http://itunes.apple.com/app/id427791069?mt=8
Twitter:http://twitter.com/zenman_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