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7日星期六

倉鼠智慧


看了《倉鼠生活》

之後覺得倉鼠很可憐的朋友可能是捉錯用神,也小看了倉鼠的智慧。

很明顯倉鼠的知識無法和人類相比,但牠的智慧郤值得我們學習。

女兒的倉鼠生了bb,但其中一隻小倉鼠被咬掉一條前腿。小倉鼠不會埋怨,依然健康地成長,只有三條腿的牠照樣的跑輪子,照樣的搶食物吃。

小倉鼠沒有記掛着自己少了一條腿,牠有三條腿便快樂地做三條腿可以做到的事。

那你會問,儍呼呼的不停跑輪子又算甚麼?

你的腦袋好像跑輪子般狂轉當然會累倒,但對倉鼠來說卻可以是靜心加帶氧運動的練習。

忙與不忙,有時候只是心態問題。

有一位很受歡迎的演說家,工作一項接一項,排得密密的。

某次演說的時候,一位聽眾問:「你怎可以應付這麼多的工作?如果是我,一定會忙得發瘋!」

演說家想了一想,回答說:「嗯,我的時間表確實很緊凑,好像這個演說之後,我便要回酒店收拾行李,然後到機場乘飛機往三藩市出席我的新書發布會...」

那聽眾說:「啊...你如何能夠承受這麼大的工作壓力?」

演說家說:「我常常記着一點,就算工作排得有多密,我在同一時間之內,只是在做一件事情。」

我們的忙,是否來自太多的思前想後?


© zenman散漫画作
Facebook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zenmanwork
iPad App:http://itunes.apple.com/app/id427791069?mt=8
Twitter:http://twitter.com/zenman_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