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2日星期一

對比


今年夏天的陽光特別猛烈,日間在街上跑很不好受,但有些朋友因為工作關係,還要穿上整齊的套裝。我其中一位哥哥曾經就是這類人,但他汗很大,所以如果要出外開會,他往往要提早半小時到達,好讓自己可以在會議前冷郤下來,回復「乾爽」狀態。

炎炎夏日,大家都渴望留在冷氣間,可是我有時候會有點很原始的衝動,要和陽光來個大接觸。

在陽光下,偶爾有點微風,特別令人舒暢。陽光下的冷飲,也比在冷氣間喝的清凉百倍。

通過强烈的對比,感受便會加强,也使我們學會珍惜。

有人說,一隻令你痛得死去活來的蛀牙可以使你珍惜沒有蛀牙的日子。

又聽過一個故事:

有一個開寵物店的男人和岳父、岳母同住,他很愛他的妻子,郤不喜歡他的岳父和岳母,覺得他們佔據了自己太多生活空間。

為了這件事,那個男人去向一位智者求教。

智者說:「你的寵物店有貓吧?你帶五隻回家。」

那人照辦,但問題好像沒有解决。

智者又說:「你帶五隻狗回家。」

那人又照辦,但問題依然沒有解决。

智者又再說:「你再帶五隻兔子回家。」

那人又再照着辦,但問題不單沒有解决,似乎還比以前更嚴重。

那人去找那智者理論:「怎麼搞的?我是來請你替我解决問題,可是現在問題更加嚴重了!」

智者說:「你回去,把那15隻動物帶回寵物店。」

那人很無奈,但也沒有其他辦法,只好照辦。

兩天之後,那人回去找那智者說:「謝謝你,我的問題解决了。弄走了那15隻動物之後,我發覺我的岳父、岳母根本沒佔據我多少生活空間。」

* * *

在陽光下喝着冷飲,再讀上面的故事,也許更有體會。


© zenman散漫画作
Facebook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zenmanwork
iPad App:http://itunes.apple.com/app/id427791069?mt=8
Twitter:http://twitter.com/zenman_

1 則留言:

  1. 我喜歡這張圖,在陽光下被曬的暖洋洋的.
    但是因為氣候變化的關係,人們只擔心著多曬點陽光是對身體不好的.
    黑呼呼的皮膚也是愛白女孩不喜愛的.
    陽光總是播開陰暗的天空,為心中帶來更多力量和喜悅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