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4日星期三

散漫月曆 -- 2011年9月



看看9月份的月曆,原來中秋節快要到了,怪不得月餅的廣告爭霸戰開始出現。

兒時吃的都是油油的蛋黃蓮蓉月,而那些鹹蛋黃乃是幾兄弟兵家必爭之地,也是月餅價值之所在。

因為蛋黃多的月餅都很貴,媽媽看到我們爭奪蛋黃的時候,都會不以為然的說:「你們那麼喜歡吃鹹蛋黃,改天我買一些回來給你們吃。」

「這個不同,它有蓮蓉。」我們試圖狡辯。

「那我買些蓮蓉來伴着吃。」

我們無言以對,但月餅裏的鹹蛋黄仍然是必爭之地。

現在月餅的款式多了很多,皮和餡都有不同選擇。可是選擇越多,吃的興致卻反而越少。

嘴裏吃着一款月餅,心裏卻又想着其他款式,腦子不斷在轉而食不知其味。

那是專注度的問題,享受其實來自那份專注。

只要專注當下所有,簡簡單單已經很好。


「那你專注你的蓮蓉,蛋黄歸我。」「喂...喂!」

* * *

我想有些大忙人中秋節仍要對着電腦工作,如果你是其中一個的話,就讓這wallpaper裏的明亮月色陪伴你吧!

喜歡這wallpaper的朋友,請點選合適的尺寸下載。
1920x1200 | 1600x1200 | 1600x1000 | 1600x900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