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9日星期二

守禮拜


當吃飯的時候,有些小孩子很懶的只用右手,母親便會說:「隻左手守禮拜呀?」

守禮拜,原本是指基督徒星期日到教堂崇拜的行為,源自以色列人守的安息日。安息日是不工作的,母親是借此諷刺小孩子那隻「不工作的左手」。



可是,能夠「守禮拜」的都市人越來越少了。很多人的時間表是「seven-eleven」,每周工作七天,每天11小時,或者更甚。有些朋友,假日都只是肉體在休息,腦袋仍在高速運轉,思索工作上的問題。

如果要問原因,他們總會說工作實在太多,沒有辦法。

可是,上帝造了整個世界,都在第七天休息。我想沒有人的工作比上帝還要多吧?

你也許會說,你不是上帝,工作能力怎可和祂比較?嗯,你知道自己不是上帝就好了!你少做一天工,世界不會因此而停頓下來。

有人說:「 The in tray is never empty.」

無論你如何努力,仍然會有工作把in tray填滿。但我們倒要想一想,是否應該讓工作填滿自己的人生?


「Wow!用垃圾桶做in tray,這位同事好有創意啊!」

「 Sorry, sorry...玩玩而已...」

* * *
後記

女兒在散漫画作出現了。她可能會投訴這個造型,因為她愛用頭髮把耳朵蓋着。我倒喜歡把她的頭髮撥開,看看她的耳朵。

她曾經問:「 Daddy,我幾時出場?」其實,她出場是早晚的事,因為她正是一個天生散漫的人。

很多時候,小孩子的散漫是與生俱來的,而成年人卻往往需要從新學習。

不過,散漫不等於懶散。

如果有需要,她可以相當努力。我就見過她不眠不休的預備學校的presentation。

重覆:散漫不等於懶散。」

聽到未呀女?


© zenman散漫画作
Facebook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zenmanwork
iPad App:http://itunes.apple.com/app/id427791069?mt=8
Twitter:http://twitter.com/zenman_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