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3日星期五

爸爸

女兒升高中後,功課明顯多了。

上周一和二,連續兩天,女兒都趕功課至深夜二時多。

我雖早已躺在牀上,但惦念着她,輾轉難眠。直至聽到她關燈就寢的聲音,還要到書房看一下後,我才可以入睡。

周三回復正常了一天,周四又再歷史重演。

周五晚上,出現了以下的對話:

「這樣經常熬夜,會撑不住呀!」

「我還可以。」

「不是說妳撑不住,是說我。」

「啊...?」

其實我明白擔心也沒用處,甚至還會加添女兒的壓力,但就是控制不了。

忽然想起爸爸。

年輕時和爸爸同住,每次晚了回家,爸爸總是未睡。他會看看我,也沒說甚麼,便回寢室睡覺。

有時真的很晚,爸爸都只會簡單的說:「這麼晚啊...」

這種情况,到了我畢業後在社會工作,也沒有改變。

他當時的心情,我現在很明白。

爸爸已經離開了,自己也成為了別人的爸爸。現在晚了回家,也不會令別人掛慮。

爸爸,你在天上過得好嗎?我現在都很早回家,就算晚了,你也不必擔心,因為我真的長大了。

雖然,我知道如果你仍然和我同住的話,我夜歸的時候,還是會在廳中看到你...



© zenman散漫画作
Facebook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zenmanwork
iPad App:http://itunes.apple.com/app/id427791069?mt=8
Twitter:http://twitter.com/zenman_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