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7日星期三

深奧25 -- 中秋節的月光

重溫去年中秋節在Facebook的一篇漫畫:




「阿楠,來賞月嗎? 爸爸媽媽呢?」「他們在那邊賞月,我玩燈籠。」


「你看這晚的月亮多美,又大又圓。」「又大又圓就美?」


「不是嗎?」「媽媽常常說自己的屁股又大又圓好難看要減肥。」




「月色這晚特別光...」「特別光就美?你希望你的頭特別光嗎?」(廣東話光頭 = 禿頭)「兩個是不同的『光』...」「說說而已。」




「不過又大又圓又光的月亮真的很罕有呀!」「罕有就美?爸爸說隔壁陳師奶是罕有的醜。」




「那你不覺得這晚這的月色很美嗎?」「覺得,真的很美。」「那你為甚麼覺得美?」


「又大又圓又光,確實罕有。」「甚麼!?你不是說又大又圓又光和罕有不一定是美嗎?」


「的確不一定是。這純粹是我個人認為月色美的原因,並非所有人認同的定律。」






「阿楠這孩子...」




月餅請你吃,中秋節快樂!」


「好吃!」


© zenman散漫画作
Facebook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zenmanwork
iPad App:http://itunes.apple.com/app/id427791069?mt=8
Twitter:http://twitter.com/zenman_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